林辰

等价交换。

拒绝承认自己是蛇精病

柯南之我不是蛇精病观影体

看了这篇文《轮盘游戏》 我才知道原来池非迟也有观影体。

部分设定有参考轮盘游戏,例如抽签。

池非迟穿越者马甲保留,其余马甲都掉。观影者的马甲中后期也会掉。

文中没有明显倾向,池琴,琴池都带了。

前期可能看不出来,因为前期剧情比较温馨,黑方出场较少。

关于原文内容有删改。





    在和池非迟道别后,柯南和毛利兰沿着街道散步回家,都怪非迟哥饭做的太好吃了,他们又吃撑了……

  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毛利兰推开事务所的大门,映入眼帘的不再是熟悉的摆设,而是传统的电影院,身前的门也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毛利兰紧紧地牵住柯南的手,略带一丝颤音的说:“柯南,别怕。说不定是、是谁的恶作剧。”

    柯南察觉到毛利兰的恐惧,伸手回握,对毛利兰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,说:“小兰姐姐,没关系哦。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嗝。我走错了?”一只手举着酒瓶的毛利小五郎有些懵,他今晚出去和朋友喝酒,因此没去池非迟家蹭饭。不过他好像只是开了一扇门,怎么连场景都换了。

    “爸爸!”毛利兰带着柯南奔向毛利小五郎,“我和柯南推开事务所的门后突然来了这里。”经过多起案件的洗礼,即使再恐惧,她也能立刻说明情况。

    “检测到人员到来,请就坐。”一道机械音凭空响起。

    “你是谁?为什么让我们聚集在这里?”毛利小五郎挡在二人身前开口提问,他眼神清明,丝毫没有醉酒之态。

    “我即为世界。将诸位请来只是为了给位面之子提供一些帮助。请找到写有自己名字的椅子就坐。”

    三人没有别的办法,只能按那道声音所说的做,万幸他们的座位是挨在一起的。周围的椅子基本都标了姓名:服部平次,阿笠博士,灰原哀,降谷零,黑羽快斗,池非迟……

    再远柯南也看不到了,这些名字都是他装作找自己的座位时看到的。不过降谷零,黑羽快斗,这些人都是谁?位面之子?

    不一会儿,周围的座位都被坐满,不过除了柯南三人,其他人都是以昏迷的状态直接出现在座位上,这时混在其中,一双紫色的眼睛平静无波的池非迟就格外显眼。

    柯南不动声色的观察对面的黑衣组织成员:琴酒,伏特加,贝尔摩德,都是他认识的。不过那个一身黑,戴着面具的人是谁?能和琴酒坐在一起,在组织中地位绝对不低。

    “非迟哥!”毛利兰安心了,有非迟哥在,他们的安全肯定有保障,那群黑衣人看起来就不是什么好人。到时候她和非迟哥配合,应该足以保障他们的安全。

    池非迟略微一点头算作回应,在进来之前他和世界单独谈过。简单来说就是他的存在对柯南是个大威胁,为了平衡他们的实力,世界会以提供他的信息的方式帮助柯南。

    这种好事怎么可以只有柯南?池非迟特地要求世界将大部分人带过来观看,毕竟独乐不如众乐,要迫害就要迫害所有人。迫于他的威胁,世界答应出去后众人记忆全部消除。

    灰原哀清醒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对面的琴酒,她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遇到组织的人。现在她也没办法躲避,只能努力减小自身存在感。

    阿笠博士看到灰原哀的反应,再看看对面的黑衣人,他感觉自己明白了。他调整坐姿,力求把灰原哀遮的严严实实。

    “诸位将观看有关池非迟的影片,具体内容由抽签决定,在此期间时间静止,出去后恢复正常,同时所有人记忆消除。观影期间任何人不得离开座位,禁止攻击他人。”

   “嘀――观影开始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段话的众人都有些惊讶,但所有的探究与质疑都在那双紫眸面前败下阵来。

    那名戴着面具的黑衣人似乎笑了一声?柯南有些不确定,离得太远他没有听清。

    琴酒拔出来的枪又默默放回去,毕竟……

    灰原哀松了一口气,但她还是努力减弱自身存在感。她不敢赌,一旦被组织发现,后果不堪设想。

    签桶出现在毛利兰手里,她随便挑选了一根,上面写着:初见。


    [深山,雪原,吊桥,别墅。

     清冽冰凉的风吹落树上的积雪,人从吊桥上走过,一步步踏上雪地,确实是个很有意境的地方。

    而在其他人给土井塔克树开门时,看着一身简洁黑衣、一步步沉稳走来的池非迟,也觉得是个很有意境的画面。

    “啊呀,欢迎欢迎!”等池非迟到门口,别墅的主人荒义则一脸笑容道,“先进来坐吧,我是这栋屋子的主人荒义则,在聊天群里叫‘寡言的腹语师’,你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们先猜一猜吧!”戴眼镜的妹子积极提议,开始盘点起来,“现在没到的还有魔术师的徒弟、影法师、聊天室室长逃生大王、稻草人、消失的帕尼,还有五个人呢,真不好猜……”

    一群人一边进门,一边聊天。

    “我倒是觉得很简单啊,”另一个成熟些的女人笑道,“魔术师的徒弟绝对是女孩子,消失的帕尼应该也是个女孩子,逃生大王作为聊天室的室长,风格大家都能猜想到一点,感觉他不会是逃生大王,还剩下影法师和稻草人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是稻草人,对吧?”戴眼镜的妹子期待道。

    之前在聊天室里,影法师说了不少古怪的话,她可不希望来个大帅哥却是那个神神叨叨的家伙。

    “我也觉得他是稻草人,虽然稻草人是最近才进聊天室的,但平时话不多,这个特征太明显了,我早猜想应该是个比较酷的人,”荒义则引一群人坐下,笑着转头问池非迟,“我们猜对了吧?”

    池非迟点头,“我确实是稻草人,真正的名字叫池非迟。”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再之后过来的,就是‘魔术师的徒弟’铃木园子,还带了毛利小五郎、毛利兰、柯南三人组。

    池非迟没有忙着去凑热闹,听着玄关那边其他人自我介绍,把杯子里的茶喝完,才起身过去。

    池非迟对铃木园子道,“你好,我叫池非迟。”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小孩子的声音响起:“啊——不嘛不嘛,我就要跟小兰姐姐在一起!我不要回去!不要回去!”

    最终孩子的要求得到满足,不过他耍赖时的情景被池非迟全都录了下来,结果毛利兰和铃木园子一人收获了一份柯南的黑历史。]


    毛利兰眼中充满笑意,柯南这副样子其实很少见。也正是因为柯南,她们和非迟哥迅速熟识。

    这次聚会是魔术爱好者聚会,也是她和非迟哥的第一次见面。滨野先生还有没来的逃生大王都被田中小姐杀害了,因为他们的期待,田中小姐的祖父――春井传风才会再次登台表演。在春井先生表演失败身亡后,他们却用这件事调笑起哄,从而导致了他们的死亡。

    想到这里毛利兰的内心沉重,她并不希望看到生命的逝去,但她对田中小姐也没有偏见,祖父的辛苦付出最终换来这样的结果……

    她默默地看着,一直到最后所有的事情都被池非迟揭露,再到承认自己是怪盗基德的土井塔克树。


    下一个抽签的是毛利小五郎,签子上写着:拜师。


    [“在这里吃饭?”毛利小五郎坐在办公桌后,双腿搭在办公桌上,假装一本正经地看报纸,实则偷偷瞥毛利兰,“大集团的大少爷对食物肯定很挑剔,你们打电话回来的时候,我就去超市买好食材了,小兰你一定要做一顿美味又丰盛的晚饭才行啊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仔细想想,毛利小五郎好像对他的态度一直很冷淡,上次在森园家就可见一斑,明明他们是见过的熟人,但毛利小五郎宁愿一直跟森园干雄聊天,也没跟他聊两句的意思。

    是对他有意见?]


    毛利小五郎尴尬不已,他在徒弟面前的脸面都丢完了。


    [“不过呢,你要是觉得有钱人的生活太无聊,想体验一下侦探的感觉,我也是可以指点你一下的,干脆你拜我为师吧!”毛利小五郎笑着拍池非迟的肩膀,“以后你认识的那些有钱人需要找侦探,可以直接介绍给我,就当是你的学费了,怎么样啊?”

    池非迟看向毛利小五郎,神色平静而认真,“毛利先生,我之前拜过一个魔术师为师,现在暂时联系不到他,不过在拜师之前,我觉得该跟他的家人说一声。”

    看池非迟这么认真,毛利小五郎酒意消退了几分,喃喃道,“呃,也对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先失陪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老师,我这边没问题了。”池非迟直接改了口。 

    “毛利老师,我最近忙着毕业的事,另外还有一些事需要处理,可能没办法一直跟着你学习。”池非迟道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你忙你的去吧,”毛利小五郎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,而且徒弟还能跟自己说一声,又一次感觉被重视到,“反正你以后也不可能当侦探,总归是要去继承家业的嘛,有空我再指点你一下就可以了,学学侦探的本事不是坏事,能锻炼一下自己的思维能力和观察能力……” ]


    柯南满脸的无奈,他当初就没明白池非迟为什么要拜师,现在也是如此,不过毛利小五郎偶尔还是很靠谱的,对池非迟来说……好吧,他感觉还是好亏。

    戴着面具的男人对眼前的画面十分感兴趣,他都不知道原来拉克拜师的时候这么有趣,虽然这件事在档案上有记录,拉克也向他解释过,但终究不如现场有趣。毛利小五郎……也许真的如拉克所说,迷糊只是他的伪装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那个戴面具的人特别好猜(=^.^=)

评论(40)

热度(1156)

  1.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