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辰

等价交换。

【柯同大暑糖刀PK】晚安

梗:假如家族病发生在池总身上。
搭档:@Qin16 
上下棒见终宣:柯同大暑糖刀PK 

池非迟中心向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落日,大海,沙滩。

  明明是不错的景色,但池非迟却丝毫没有兴致欣赏。

  他讨厌黄色,尤其是落日的余晖,在暖色的光中,他的眼前只有一片朦胧。

  “池哥哥,要来和大家一起游泳吗?”是步美在说话。

  “池哥哥快来,我们来围攻柯南!”是元太。

  “非迟哥才不会和你们一起胡闹呢。”是柯南的吐槽声。

  “你们先玩。”池非迟凭着感觉“看向”步美,“顺便不动声色的按了按袖子,“有人找我。”


  “去旅馆后门。”池非迟略有些烦躁的眯了眯眼,又一次,他看不见了。

  “主人,右转直走二十米,前面有人,好,继续直走……”

  凭着之前对地形的记忆和非赤的导航,池非迟一路顺利的走到了旅馆后门。他并没有为摆脱步美他们而撒谎,刚才贝尔摩德确实有邀请他见面。

  就是不知道对方这次想做什么。组织成员许久未见来叙叙旧?贝尔摩德是真的敢说。

  伸手按了按眉心,池非迟觉得他有必要在家休息一段时间。当他第一次出现失明这种症状时候,他就做过一次检查。无论科学侧还是神秘侧,结果都显示他没有丝毫问题。

  贝尔摩德戴着墨镜,靠在墙上。“哟,大忙人拉克终于有时间来见我了?”

  池非迟没有回应这句话,“找我有什么事?”他只想速战速决,然后回房休息。

  贝尔摩德没有说话,反而伸手探向池非迟,池非迟转身躲开,贝尔摩德站稳,转而从怀里拿出一把枪,上膛,瞄准池非迟的头部。

  池非迟快速靠近贝尔摩德,夺过枪,结果露出一抹诧异的神色。

  手中的东西极其轻巧,那就只有一个结论,这把枪是假的。

  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池非迟抽出随身携带的短刀抵在贝尔摩德颈上,声音罕见的透出几分杀气。这种把弱点暴露给别人的感觉让他很不爽。

  “我们既是上帝也是恶魔,因为我们要逆转时间的洪流,让人死而复生。”贝尔摩德笑着说道。

  “你应该听过这句话,毕竟这曾经可是组织的唯一宗旨。”

  曾经吗……池非迟心中思索着。

  “但现在我们有了新的目标,不,确切的说,是在之前的目标上更进一步。我们要窥探神的奥秘,勘破永生的真相。而这一切都是由现任首领带来的……”


  “好了,贝尔摩德。”是一道有些熟悉的男声。

  池非迟默默收回短刀,站在原地一副戒备的样子。贝尔摩德毫不犹豫的走向那人,以一副守护者的姿态立在那人身后。

  “非迟,你应该听加奈说起过我。”男人声音温柔。

  说起他母亲时语气温柔,大概率是亲人朋友之类的。池非迟眼前突然出现了几个模糊的光点,他缓慢地眨了眨眼,视野越来越清楚。抬头望去,那人的一双紫眸正温柔地看着他。

  确定了,他母亲的家人。

  已知他大舅舅放火在老宅中自焚;几年后二舅舅在指挥佣人从火灾中逃离时,自身被困身亡;四舅舅遗传病最为严重,因皮肤病逝世;三舅舅接受不了兄弟接连死亡的悲痛,从高楼一跃而下。

  他母亲家还有人吗?

  就算有人那年龄能小吗?

  对面看起来和他同龄的boss依旧笑盈盈地看着他。


  “您是……母亲的二哥?”对着这张脸他叫不出来舅舅。其他舅舅的死亡都比较清晰,只有这位二舅舅的死亡是“据说”,所以池非迟决定大胆猜测一下。

  “没错。”男人似乎不想多谈,接着问起了池非迟的情况。“非迟,你知道为什么你会失明吗?”

  池非迟不想答话,明明可以直说这位偏要卖关子。“是因为家族遗传病?”

  “没错。但这不是病,是神的恩赐。”男人神色有几分狂热。“非迟,你知道我的年龄,但我现在看上去完全可以说是你的同龄人。这一切都是因为神的恩赐,是神赐予我的永生!”

  池非迟没有多说,他从来不相信什么恩赐。一切的得到都是有代价的,命运早已在暗中标好价码。

  “我知道你不相信,甚至认为这些都是有代价的。但代价我们早就付过了。失明,皮肤病,精神失常……这一切都是祂的考验,只要通过这些考验,我们就可以获得永生。”

  “非迟,你即将完成祂的考验。”男人恢复理智,还是那副温柔的假面。他上前两步,轻声说道,“二十三号晚上十点,A9基地见。”

  “APTX的实验品,还不出来?你以为你这么久的躲藏有用吗?我可是早就知道了,只不过是想看看大名鼎鼎的工藤新一能做到什么地步罢了。”男人戏谑的说道。

  “回见,非迟。”他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。

  贝尔摩德的手指略微动了一下,看看躲藏在角落里的柯南,最终还是一言不发,跟着男人离开。

  她会被她的天使所救赎,她也会为此想让她的天使拥有更好的未来,哪怕天使本身并不愿意。


  池非迟站在原地望着二人离开的方向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  柯南蹲在角落里,神情恍惚。短短的一段时间,他受到了巨大的冲击。比如组织boss换过人,比如组织早就知道他的存在,比如池非迟和组织关系匪浅,甚至很可能是组织成员,不知为什么,他的脑海中浮现出那张带着雀斑,有虎牙的脸……

  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,“非迟哥,你……失明了?”虽说这就是事实,但柯南还是抱着不切实际的希望,希望非迟哥可以身体健康,没有什么所谓的遗传病。

  “现在可以看到。”池非迟的回答简洁。

  柯南的心却猛的一沉,池非迟的回答无疑证实了他的猜想――池非迟开始出现间歇性失明。

  柯南换了个问题,“那个男人是谁?”

  “你不是猜到了吗?APTX的实验品。”池非迟脸上露出一抹笑意,“对了,还没有自我介绍。组织成员池非迟,代号拉克。”

  柯南瞳孔瞬间瞪大,这绝对是他最不想看到的事情。

  “那位是组织首领,我母亲的二哥,我的……舅舅。”池非迟看着柯南一脸的茫然与不可置信,心情瞬间愉悦,自此加入组织那一刻,他就想用拉克的身份去逗柯南了。如今恶趣味得到满足,连最近的失明带给他的烦躁都可以暂时消失。

  “柯南,该回去了。小兰会担心的。”丢下这么一句话,池非迟也转身离开。是时候用别的方法去查一查这个家族遗传病了。


  “柯南,柯南。”是毛利兰的轻唤。

  “啊,啊?我在,怎么了?”柯南回过神,急忙说道。

  “柯南,最近有发生什么事吗?”毛利兰一副担忧的样子,这几天柯南总是时不时的走神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  “没事。就是博士新开发的游戏太难了,我在想该怎么通关。”柯南扬起大大的笑容,熟练的使用游戏作为借口。

  “对了,小兰姐姐,我今天要去博士家,晚饭不用等我了。”

  “好。柯南也要注意身体哦。”毛利兰无奈的笑了笑,掩去眼中的担忧。新一的借口还是一如既往的拙劣呢。

  距离二十三号晚上十点:三十七小时。


  “顾问,您不如先休息一下?”戴着眼镜的男人关切道。这位安布雷拉的少东家,已经在这里待了一天多,对着几台电脑疯狂查询资料。

  “我……也好。我先去休息,你们记得聪剩下的资料里继续筛查,务必找出与组织实验有关的东西。”池非迟再度感到熟悉的视线模糊,原本拒绝的话拐了个弯。他从椅子上站起来,不明显的踉跄了一下,缓步离开这里。

  距离二十三号晚上十点:二十八小时。


  “柯南,非迟哥真的……?”

  “嗯。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非迟哥,我担心他的病,可是……”柯南苦恼地坐在沙发上。

  灰原哀神色挣扎犹豫,“非迟哥不是那样的人。之前皮斯克要把我交给组织,是非迟哥救了我。”

  想到那条公园门口的小水龙,因为刻意让自己生病而被“处罚”的南瓜粥,陪着自己打游戏的非迟哥,会帮助警察破案,会拯救别人,就连身为七月都只爪坏人的非迟哥……

  灰原哀的神色逐渐坚定,“组织成员又怎么了?组织里不是还有卧底?有贝尔摩德那样的人?万一非迟哥……”灰原哀没有明说,但其中的含义他们都懂。

  “你是说……不过我记得你说那次救你的人是七月吧?”柯南睁着半月眼吐槽道。

  “你不是猜到了吗?”灰原哀轻快地回答。他们默契的避开了那个问题――身为组织成员的拉克有没有杀过人。

  坐在一旁的阿笠博士也笑着说道:“好了好了,小哀,柯南,该休息了。不过怎么样,我相信非迟绝对不是坏人。”那个和他讨论该给小哀买什么衣服,会面无表情地干涉他的饮食,让他注意身体的身影出现在他眼前,

  距离二十三号十点:二十二小时。


  “我们不打招呼就上门拜访,是不是不太好?”步美有些犹豫。

  “没关系吧?柯南说池哥哥生了很严重的病,肯定没办法照顾好自己,平时池哥哥帮了我们那么躲,今天就让我们来照顾池哥哥!”光彦说道。

  “对啊,我还特意带了好吃的鳗鱼饭。池哥哥吃了一定能很快好起来。你说是不是啊?柯南。”元太充满活力地说道。

  柯南没有说话,表情严肃。

  灰原哀一言不发地按着门铃,哪怕一直没有人开门。

  “池哥哥不在家吗?”步美问道。

  “可能是有事出去了吧?”光彦不太肯定地说道。

  “可是池哥哥不是生病了吗?”

  “灰原,你去问问加奈夫人,这几天非迟哥有没有什么异常?或者她有没有见过非迟哥。。”没有管孩子们的讨论,柯南对灰原哀说道。

  “我知道。”灰原哀走到一边,开始给池加奈拨电话。

  电话很快接通,灰原哀打开公放,“日安,小哀有什么事吗?”池加奈不急不缓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。

  “教母,这几天非迟哥有和你说过什么吗?”

  “啊,昨天非迟突然给我打电话,问了……有关我几个哥哥的事。”池加奈似乎察觉到什么,声音凝重起来。

  “教母,菲尔德家……”灰原哀欲言又止,她不清楚教母想不想让她知道家族遗传病的事。之前那么多次闲聊,教母从来没有和她提起过。

  “加奈夫人,很抱歉打断你们的谈话。菲尔德家的家族遗传病,很严重吗?”看出灰原哀的为难,柯南适时地插入对话。

  “……很严重。我原本有四个哥哥,但他们都没能逃过遗传病。”隔着听筒,池加奈的声音有些失真,听不出其中蕴含的情感。

  “你们这么说,难道是非迟出事了?”

  “是,我发现非迟哥出现了失明的迹象。另外还有一个男人,同样有着紫色的眼睛,自称是非迟哥的舅舅……”

  距离二十三号十点:十小时。


  “真之介,非迟……”

  池真之介坐在办公室里,一手拿着电话,表情看不出喜怒,“我知道了。加奈,既然担心,不如去看看他。公司的事我来处理。”

  距离二十三号十点:五小时。


  “主人,我们真的要去吗?”非赤的蛇脸做不出担忧的表情,但声音里满是关心。

  “嗯。”他想知道boss特意约他去A9基地,是为了什么。

  “主人,琴酒去哪了?”非赤感觉已经很久没看到琴酒了。

  “他有事,要去欧洲分部谈合作。”如果琴酒在的话……池非迟不再多想,按了按眉心。

  距离二十三号十点:半小时。

  

  红色的雷克萨斯发出刺耳的噪音,停在一座工厂面前。

  池非迟从车上下来,环顾四周后毫不犹豫地踏入大门。

  “请您交出武器。”黑衣人面无表情地说道。

  池非迟把枪和一把短刀递过去,黑衣人后退半步,示意他进去。

  工厂走廊两侧排列着一个又一个房间,墙壁看起来是普通的水泥墙,仿佛建造者吝啬到不愿增加任何装饰物。


  “主人,A9基地这么落后吗?”非赤从袖子里探出头吐槽道。

  A9基地看起来就和普通工厂一样,只不过相较于组织别处的基地,科技过于落后。

  池非迟走向走廊深处,眼前豁然开朗,一块大屏立在那里,旁边是诸多的培养皿,再往过就是各式各样的,被关在培养仓里的“类人生物。”――勉强能看出它们拥有人类的生理结构。


  “夜安,非迟。”男人独自站在大屏之下,笑眯眯地向池非迟问好。

  “您叫我来这个基地,有什么原因吗?”池非迟保持了表面的恭敬。

  “只是想和你聊一聊遗传病的问题,以及治疗方法。”

  “您不是说这是神的恩赐吗?”既然是神的恩赐,又有什么治疗的必要。

  “遗传病本身并不是。我说过了,这是考验。”对于池非迟的忤逆,男人有些不满。

  “你知道吗?加奈的病也随时可能爆发。”在换了话题后,男人神色严肃。

  “不知道。”对于池加奈,他可能会担心,但程度并不深。池加奈是原本的池非迟的母亲,不是他的。他对池加奈有几分欣赏,但不会代替“非迟”去和对方相处。

  “非迟,你愿意配合我吗?让我们一起去攻克它,去保护加奈。”男人极其认真地说道。

  “您想让我做什么?”池非迟询问道。他并不是什么可以为了别人牺牲自己的善人。

  “只需要做个实验。”男人后退两步,露出摆在一旁的药剂――晶蓝色的液体在灯光下流转,折射出璀璨的光芒。

  即使并不知道药剂有什么作用,但仅凭实验这几个字,就足以让池非迟产生不好的联想。

  “我拒绝。”就算药剂有可能治好遗传病,池非迟也不想去赌它的副作用。他宁愿自己去慢慢摸索,去寻找解决的办法。


  那块大屏突然亮了起来。

  “非迟,你没有拒绝的权力。”男人语调温柔,但配合着大屏闪烁的画面和若有若无的声音,显得格外怪异。

  “拉克,过来。”池非迟不受控制的走了过去。

  这下麻烦了……

  “喝了它。”池非迟拿起药剂,却没有喝,反而拿在手里把玩,接着不紧不慢地说道:“您以为,催眠洗脑对我真的有用吗?”

  灯光下,那双紫眸比药剂的蓝色更加耀眼夺目。


  “可惜了。”男人没有惊讶,从怀里掏出枪,平静地说:“我还以为你会继续演下去。”

  池非迟瞳孔一缩,侧身避开枪口。“看来您也没有那么相信我。”

  男人没有回答,举枪连射。

  池非迟躲避的同时从怀里摸出刀,试图靠近男人近身搏斗。但连续袭来的子弹没有给他这个机会。

  “卡塔。”弹夹空了。

  池非迟瞬间欺身上前,一刀挥向对方咽喉,不给对方换弹的机会。

  男人快速后撤,轻啧一声后将枪甩向池非迟,为自己赢得躲避的时间。


  一把短刀不知何时出现在男人手里,大屏发出的声音也大了起来,“拉克,放弃抵抗。”

  池非迟莫名停顿了一下,男人的刀已经近在眼前。

  “药剂很珍贵吧?”池非迟一手拿着药剂,作势要摔到地上。

  男人突然笑了起来,“没错,这么久我也只得到了一瓶。”接着毫不犹豫地一刀挥出。  

  在看到男人笑容地那一刻,池非迟就想闪避,可惜男人的刀更快。鲜血瞬间从池非迟身上涌出,刀上抹的麻药也开始发挥作用。晶蓝色的药剂被摔在地上,药液向四周流动,与滴落的血液混杂在一起,蜿蜒出一道道奇异的色彩。

  “唯一的一瓶药剂,当然被我妥善保管着。”男人踩过地下的药液,不紧不慢地靠近。


  池非迟半跪在地上,遗传病带来的头疼和身上的刀口的疼痛相叠加,导致他的视线一片模糊。哈,没想到有朝一日他也会这么狼狈。

  男人从怀里重新拿出一个小瓶子,里面是近乎透明的液体,他用力捏住池非迟下颚灌了进去。随着清脆的玻璃碎裂声,还有男人似是叹息的话语,“非迟,为什么要反抗呢。”

  

  “非迟哥的电话打不通。”灰原哀有些烦躁地按着拨号键。

  “我问过了,非迟哥不在thk。敏也哥哥也说这几天没有见过非迟哥。”柯南坐在沙发上,脑海中不停回想几天前的事。

  失明,遗传病……

  组织首领来见非迟哥,不可能就为了说这些。所以在他没有注意到的时候,他们肯定还有别的沟通方式。或者说,还有下一次见面。

  “笃笃。!;”

  一阵敲门声突然传来,阿笠博士去开了门,“请问您是……?”

  男人一声黑衣,脸上挂着若有若无的笑容,“我找工藤新一。”

  柯南瞬间从沙发上跳起来跑到门口,“非迟哥在哪?!”如果他没有猜错,那么男人应该是刚和非迟哥分开。

  “哦,你说拉克啊。米花中央医院,重症监护室。”男人一字一句地说道。

  

  你以为自己真的能和动物对话吗?

  “病人内部器官大量出血。”

  你以为真的有什么自然之子吗?

  “病人心脏出现衰竭。”

  你以为自己身上的变化是宠物带来的吗?

  “呼吸减弱。”

  一切都是假的,只有患病是真的。

  “滴滴滴,滴――”

  

  “家属还没来吗?”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手里拿着一张纸问道。

  “我,我是。”阿笠博士一路跑过来,气喘吁吁地说道。柯南跟在后面,眼镜不知落在了哪,坚毅的面容丝毫看不出来孩童的天真。

  “很抱歉,我们尽力了。”医生把那张纸递上,带着歉意鞠躬说道。

  仿佛一道惊雷劈过,阿笠博士瞬间定住了,有些颤抖的接过白色的纸张。

  死亡证明。

  柯南瞳孔瞪大,他以为,他以为非迟哥会没事的。毕竟那是他的亲人啊……

  “非迟,非迟……”阿笠博士说不出话,他无法想象前几天还在劝自己戒掉不良作息的池非迟,现在竟然需要自己签下这份死亡证明。

  落后一步的灰原哀刚跑过来,她看着医生的动作,博士和柯南的表情,已经有了不好的猜测。

  “非迟哥在哪?!”她怀揣着最后一丝希望问道。

  柯南疲惫地摇了摇头,没有说话。

  “非迟哥……”灰原哀忍不住哽咽起来。怎么会这样,就算遗传病发作了,非迟哥也不会,也不会这么突然……

  

  池非迟的葬礼定在了一周后,对外宣称的是突然因病去世。

  一切都发生的那么突然,突然到所有人都无法接受。

  葬礼是由池加奈一手操办的,所有事情安排妥当,挑不出一丝差错。池加奈总是笑着的,就比如在商战中温柔地侵吞对方所有资产。

  但今天的池加奈卸下了这张温柔的假面,罕见的露出严肃的神色。

  “加奈夫人,节哀。”来往的人们都是一副沉重的样子,所有的无所谓都被掩盖在这层面具之下。

  按理说,池非迟的葬礼不会有这么多人。但他是菲尔德集团和真池集团唯一的继承人,现在继承人没了,所有人都想知道这两大集团下一步会怎么做。这直接关系到他们能不能从中分一杯羹。

  葬礼本该是沉重肃穆的,但在场的人们除了那身黑衣,这里简直和他们以往出席的宴会没有什么两样。

  在利益面前,生死都可以被淡化。


  少年侦探团们排成一列,认认真真地献上鲜花。

  “非迟哥……”步美的眼眶红了。

  “非迟哥会在另一个世界一直看着我们的。”光彦说着眼泪也忍不住落了下来。

  一旁的元太早已呜呜的哭起来。

  柯南独自一人站的远远的,低着头沉默不语。

  “新一。”工藤有希子叹了口气,走过来陪着柯南。

  “我明明能早一点发现的。”柯南突然开口。

  “我明明能早点知道非迟哥要去见首领。”但是因为对池非迟组织成员的身份心存芥蒂,他刻意拖了几天。就因为这个时间差,他没能及时去见池非迟。

  说不定因为有他的帮助,非迟哥就可以活下来了……

  小兰和铃木园子站在一起,轻轻把手里的花放下,双手合十开始默哀。非迟哥那么好的人,怎么会……

  灰原哀今天没有到场,她连住熬了几天,阿笠博士看不下去,直接强制让她睡了一觉。也刚好错过池非迟的葬礼。

  

  人们分成了两派,有人为死者默哀,有人满不在乎。有人流泪痛哭,有人心底暗笑。

  人性在生死面前体现的淋漓尽致。

  

  远在欧洲的琴酒站在小巷中,缓缓把烟掐灭。

  “伏特加,回日本。”

   熟悉的保时捷356A在夜色下奔驰,琴酒望着车窗外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  

  “晚安,拉克。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没想到吧,是没有那么刀的刀子。

正文还有许多东西没写,就先这样,我有时间补充一下。

隐藏结局是boss对非迟做的实验的作用。

毕竟boss不可能让“非迟”就这么死了。


评论(39)

热度(436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